研制仪器

IPCE说明           IPCE说明2

可调控瞬态光电测量系统


为实现不同工作条件下载流子电荷动力学的测量,本课题组设计了一种可调控瞬态光电流和光电压(M-TPC/M-TPV)系统。介绍了仪器的结构、相应的等效电路和实际产品照片。它可以研究电池的载流子输运和复合动力学,特别是可以定量研究实际操作条件下电荷的提取和收集效率。

可调控瞬态系统说明

瞬态吸收光谱

瞬态吸收光谱仪(TA)是一种重要的科学仪器,在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和医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我们自主设计的单脉冲TA能够实时跟踪激振光强,校正瞬态吸收信号,减小激光抖动或环境光引起的误差,既降低了同步成本,又提高了测量精度。

 

原子层沉积设备

原子层沉积(ALD)是一种高精度的薄膜沉积技术,它可以实现薄膜的逐层沉积。我们自主设计的ALD可以实现各种氧化物、氮化物和硫化物的沉积。空气回路设计灵活可调,反应时间短(单周期<10s,单反应时间<50ms)。该复合体系可实现低温等离子体表面处理、低温原子层沉积、高温原子层沉积和等离子体辅助沉积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