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or

相约阳光之慧,实现阳光之梦

Join the conference, realize the sun dream

第九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2022.4.13)

你好为促进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领域的交流和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在2014-2021年先后成功举办了八届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学术研讨会,该系列会议秉承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会议宗旨和非会议经济的理念,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支持,极大地促进了该领域的发展与进步。同时,第一届至第八届的会议论文集均收录于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
你好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托,由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九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5月7日至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将在线上举办,并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会交流。
你好本届会议是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年度专业研讨会,将全面地展示广大科研工作者在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地探讨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促进太阳能应用研究领域的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你好本届会议设置线上墙报展,各墙报届时将展示在微信公众号(阳光之慧)的推文中供大家交流学习。
你好会议组委会诚挚地邀请从事新型太阳能材料研究的海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广大师生参加本届学术研讨会!同时,欢迎对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感兴趣的企业、院校单位协办会议,详情请联系:solar_conference@iphy.ac.cn

致谢:衷心地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顾问、会议学术委员、广大参会者和企业界朋友为历届会议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献!感谢各赞助单位对于历届会议的赞助!

一、研讨范围

(一)光电转化材料与技术

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 无机薄膜太阳能电池

3. 纳晶敏化太阳能电池

4. 有机太阳能电池

5. 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二)光化学能转化材料与技术

1. 光电催化材料

2. 光热催化材料

3. 光化学能储存材料

(三)新材料和新原理

二、学术委员会顾问

(以姓氏笔划为序)

_渌 院士(中科院物理所) _禾 院士(华东理工大学) 田中群 院士(厦门大学)
付贤智 院士(福州大学) 朱道本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刘忠范 院士(北京大学)
孙立成 院士(西湖大学) 李玉良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李永舫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_灿 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杨国桢 院士(中科院物理所) 杨德仁 院士(浙江大学)
佟振合 院士(理化技术所) 邹志刚 院士 (南京大学) 沈保根 院士 (中科院物理所)
_希 院士 (清华大学) 陈立泉 院士 (中科院物理所) 赵进才 院士 (中科院化学所)
俞大鹏 院士(南方科技大学) 姚建年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_维 院士(西北工业大学)
黄春辉 院士(北京大学) _镛 院士(华南理工) 程一兵 院士(武汉科技大学)
褚君浩 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

三、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席:邹志刚(南京大学) _原(中科院化学所)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黎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王立铎(清华大学) 王连洲(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王鸣魁(华中科技大学) 王建浦(南京工业大学) 王心晨(福州大学)
方国家(武汉大学) 占肖卫(北京大学) 叶轩立(香港城市大学)
匡代彬(中山大学) _瑞(北京大学) 刘生忠(大连化物所、陕师大)
花建丽(华东理工大学) 李祥高(天津大学) 李美成(华北电力大学)
李朝升(南京大学) 杨世和(北京大学) 肖立新(北京大学)
邱介山(北京化工大学) 邹德春(北京大学) _青(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_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张昕彤(东北师范大学) 张浩力(兰州大学)
张晓丹(南开大学) 张文华(云南大学) 麦耀华(暨南大学)
陈永胜(南开大学) 陈红征(浙江大学) 陈春城(中科院化学所)
_红(清华大学) 孟庆波(中科院物理所) _胜(中科院物理所)
范峰滔(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赵兴中(武汉大学) 逄淑平(中科院青岛能源所)
钟羽武(中科院化学所) 馬廷丽(中国计量大学) 徐东升(北京大学)
徐保民(南方科技大学) _江(华中科技大学) 曹国忠(美国华盛顿大学)
游经碧(中科院半导体所) 葛子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韩礼元(上海交大)
韩宏伟(华中科技大学) 廖良生(苏州大学) 衛子健(国立清华大学(新竹))
薄志山(北京师范大学) 郝晓静(新南威尔士大学) 魏展画(华侨大学)

四、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席: 孟庆波(中科院物理所)    
成员: 石将建(中科院物理所) _瑞(北京大学) 刘喜哲(吉林大学)
李冬梅(中科院物理所) _毅(南开大学) 吴会觉(中科院物理所)
_原(中科院化学所) 周欢萍(北京大学) _棋(北京理工大学)
陈时友(复旦大学) 武四新(河南大学) _胜(中科院物理所)
罗艳红(中科院物理所) _清(北京大学) 游经碧(中科院半导体所)
潘道成(广西大学) 魏展画(华侨大学)
秘书: 周家正(中科院物理所)

五、摘要要求

1. 投稿须知:参会稿件将汇集成:电子论文集,网上公开,文责自负。

2. 基本格式:A4标准纸一页, 题目四号黑体,内容小四宋体,打印区为高210 mm×宽150 mm。摘要模板

3. 内容要求:投稿摘要为一年内工作(发表或未发表)。确保提交的摘要,内容翔实,数据可靠,逻辑严谨。谢绝一切企业以摘要形式宣传企业本身及其产品的行为。

4. 摘要按模板格式以WORD格式上传,文件名以“征稿范围序号”“-”“摘要名称”,如“1-钙钛矿电池的稳定性研究”,在投稿注册系统注册时一同提交。

5. 注册和投稿日期:2022年4月16日13:00-2022年4月25日17:00。

六、联系方式

会议网址: http://solar.iphy.ac.cn/2022/solar_conf.html
固定电话:010-82648021
会议联系: 周家正 (15901572530)
企业联系: 陈子靖 (15810517928;  chenzijing15@mails.ucas.ac.cn )
联系邮箱: solar_conference@iphy.ac.cn ,此邮箱只用于联系咨询,不接受注册与投稿。

七、注册及缴费

一. 会议注册费:

类型

收费标准

提交摘要,注册,线上参会

免费

线上报告


线上墙报展

老师:1000元/人
学生:500元/人


(可申请减免)

汇款信息

二. 提交摘要注册,请点击 投稿注册系统

最新动态

第一轮通知

第二轮通知

第三轮通知

会议日程安排

墙报展

投稿注册

☀投稿注册☀
入口已关闭

☀墙报提交☀
入口已关闭

文件下载


邀请函

摘要模板

会议日程

友情链接


中科院物理所太阳材料与器件团队

中科院清洁能源中心

中科院清洁能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

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


系列会议链接


第九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八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七届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六届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五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第四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第二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第一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赞助单位


北京中教金源科技有限公司

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方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优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创锐光谱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