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植物园

2022-11-16, 15:38    //   文体活动

      经历了一年阳光的哺育,农民伯伯在秋天收获沉淀的稻穗;阳光之家亦是如此,吸收了满满一年“阳光”的能量,我们这个专注利用太阳能的课题组迎来了忙忙碌碌的收获时节,各个方向均结出了硕大的果实,走在了领域的前列。收获是幸福的,当然也是劳累的,瞥见窗外清澈的天空,向往自然之情油然而起,在紧张中寻求放松,是为明智。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国家植物园秋意温和,徒步其中,好不痛快。

      览曹雪芹先生纪念馆,古色古香,窗沿棱台间便可窥见先生之乐与先生之才。与曹雪芹先生相伴,我们在先生纪念馆前畅叙抒怀,交流思想,旁有参天古树为伴、有外国友人倾听,仿佛我们在与自然,与世界沟通共享我们组的文化。

      交流毕,在落叶之间席地而坐,欢畅饮食,亦有兰亭集序之感,特别是在这植物园之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