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感悟

十年感悟:

2014年底,物理所A楼、B楼改造工程完工。我们实验室从M楼又搬回了B楼。联想到2年前从B楼搬出来的情景,感慨颇多。两次搬家基本没有太多的影响科研工作,这点非常难能可贵! 首先感谢全体师生为搬家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

回想十年前的课题组刚成立时、只有1位老师和5名同学、B4层的两间实验室和几台仪器,到今天4位职工和20名同学的团队、B4层西侧总计约400平方米的实验室、先进的太阳能材料与器件的研发平台。十年磨一剑,梦想中的研发平台和团队已初具规模!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感激!

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各级领导、师长和朋友们!感谢家人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感谢和我一起打拼的冬梅、艳红、会觉3位老师、感谢所有在课题组工作和学习的同学们! 更感谢大家和我十年的风雨同舟!

十年的时间跨越恰似昨天、空间上的搬出搬回刚好画了一个!一切又回到了原点!突然意识到:花了纳税人和优秀企业家的科研经费,还没有做出有价值的工作,回馈社会,心里很惭愧。

2014122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