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共聚,庆教师节

2021-09-11, 19:46    //   文体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阳光之家在每年这个时刻总是热闹非凡,不仅仅是学术思想上的热闹活跃,更是在心底里激起了对于感念师恩这一传统美德的热忱。

       今年有新人来,亦有老友归。已经毕业的周娜师姐、卫会云师姐和张慧银师姐回到了我们阳光的大家庭与我们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师姐们的到来,给我们在组的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有历史温度的故事,不仅仅有关于老师们的轶闻趣事,也有她们毕业这些年来的人生经历,这对于我们这些‘后来者’,意义非凡。

       新老共聚,感念师恩,在这个时刻,我们感受到了传承。不管是在‘老者’们充满人生哲理的自述中,还是在‘新人’们看似不太熟练的发言里,都能体会到一股激荡的热情,不仅仅有对于老师们的感激,更有着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奋斗的热血,也许这就是传承吧,即使时间更替、新老交叠,但初心永不磨灭。

       说了这么多,其实在老师的角度,最朴素的愿望莫过于孩子们平安喜乐、认真勤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