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神州大地,福满阳光之家

2021-03-16, 20:59    //   文体活动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红灯笼如往常般爬上屋檐,提醒着人们回家团圆。但今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我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京留组过年。在这别样的过年地点,过年的仪式感丝毫不减。为了洗去前一年的阴霾,在新年里牛转乾坤,老师同学们将实验室打扫一新,张灯结彩。除夕夜前,我们在办公室里欢聚一堂,一起游戏,一同说笑,欢乐声将去年的疲惫与压力一扫而空。虽然这里远离家乡,少了家人的陪伴,但这并不缺少家一般的温暖,我们彼此陪伴,携手走进农历牛年。

  

  

正月初五财神到,新的工作周期即将开启。经过八九天的休整,同学们都充满了工作热情,兴致高昂。在正式开工之前,我们再次齐聚办公室,以包饺子活动来给这次特殊的新年假期添上一个happy ending。从和面到擀皮,从包饺子到下饺子,大家合力完成的饱含年味的饺子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虽身处京城的寒冬中,但心是暖暖的。我们将各自心中对幸福的理解挂在墙上,寄托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与追求。

 
 

十五元宵,是彼此相聚祝福,再赴前程的日子。组里工作虽然紧张,但也不能缺少欢度元宵的仪式感。只只饺子在大家愈发娴熟的手法中“呱呱坠地”,期许着我们今后的科研也能脚踏实地。最后,我们举杯敬导师,敬兄长,敬彼此,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E02组也能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进步,在科研的海洋里成风破浪。

  

  

(感谢孟老师提供本文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