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化学系列讲座(一) 2008-1-22

2008-01-22, 14:04    //   学术交流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委员会光电化学系列讲座(一)

报告人:林原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林原博士,1985年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88年中国科学院感光所硕士,1994年中国科学院感光所博士。1999年-2000年英国Bath大学访问教授。1999年起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光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光功能材料与光电化学研究组组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林原研究员是我国光电化学领域最著名的专家,所领导的研究组是国内最早开展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方面研究的研究组之一,致力于新型高分子固态电解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所在研究组负责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七五、八五攻关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重点方向性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和863项目等。在光电化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正承担1项973课题、1项863课题和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等。

报告题目:DSC电池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展望!

摘要: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以其全新的电极原理、相对低廉的原材料及简单的制作工艺 ,成为新一代太阳能电池。与目前市场上占主要地位的硅基太阳能电池相比,其性价比的优 势在未来工业化和商业化终将得到充分体现。本讲座从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原理出发 ,系统介绍此类电池发展历程、目前产业化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